同人二次创作《银英》、《铁达尼亚》。帝国双璧,A公爵,502 ,微量军迷。
曾用id:子规maya

LoGH/罗米,Propose

我脑子彻底坏了,你们不要和我一般见识。现在的我大概就像霍克准将一样被喜脑了X

超级无聊的ooc向甜文。小短篇。

写完继续搞论文去了。

=====================

Propose

和平的日子过久了才发现,奥斯卡·冯·罗严塔尔本质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当然不是指在公务上,处理国政的时候,新任国务尚书手段之老辣、嗅觉之敏锐,完全不比当皇帝的首席智囊也就是统帅本部总长的战争年代逊色,加上“罗严塔尔不止是一个单纯的军人,其治国能力也属当世罕见,至少高于旧高登巴姆王朝大部分皇帝”,这个评价不仅皇帝莱因哈特深以为是,过去敌对阵营的伊谢尔伦军少年司令官、杨威利的后继者尤利安也做过相近的表述。

这里的“温柔”说的是日常生活里,对身边人的相处之道,以最接近、最亲密的那些人最有发言权。包括但不仅止于女姓——诚然罗严塔尔元帅曾以女姓关系复杂、私生活丰富多彩而享有“帝国名花终结者”的绰号,但是进入新帝国纪元以后,也许是因为公务繁忙?又或者身份、地位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为了公众形象不得不自我约束吧,总之三十三岁以后的罗严塔尔元帅,已经不能算军官俱乐部绯色段子的固定来源了。

这一切事象的内在发生机理当然被定义为“罗严塔尔元帅的私事”,没有义务向公众解释。但新帝国历002年后,罗严塔尔元帅有了一个母亲方面语焉不详的亲生儿子的新闻,还是在全宇宙引起了轰动,然后更让人们吃惊的是,这个孩子不知为何被冠以罗严塔尔元帅的亲密友人、同样是单身的宇宙舰队司令长官渥佛根·米达麦亚的姓氏,官方解释由米达麦亚元帅代为抚养。

“据说罗严塔尔元帅不想要这个孩子!但是孩子的母亲却耍了心机偷偷生下来,意图要挟罗严塔尔元帅,被元帅知道后大怒,不但与那个女人断绝关系永不相见,连亲生儿子也不想认,他的好友米达麦亚元帅看不过去只好自己接过来养着!”

“不对不对!照你这么说米达麦亚元帅也太滥好人了吧?何况他自己还没结婚呢?哪天想要成家的时候,那孩子怎么办?姑娘家谁会乐意还没进门、先要当一个拖油瓶的妈啊?”

“哎~~~这么说确实米达麦亚元帅善良过头了吧。不过反正他自己现在还没结婚,结婚的时候把儿子还给罗严塔尔元帅就好了呀!不管怎么说,帝国双璧的友谊真是深厚啊……”

“你们这就不知道了吧?其实……米达麦亚元帅永远不会结婚了!”

“哎?为什么?”

“因为元帅某一次战斗受伤,虽然后来治愈了却很不幸地……那个什么,你懂的。”

“……真的?!卧槽!奥丁大神太不公平了!米达麦亚元帅那么好的人!”

“就是啊,这种不幸搁罗严塔尔元帅倒也罢了,至少对全宇宙半数以上的女姓来说是好事……”

……

……

所以讲,八卦流言的扩散是一种何其可怕的社会现象!

上述流言有没有传到当事人的耳朵里不得而知,然而却逃不掉军务尚书奥贝斯坦元帅的耳目,吸取过去的经验教训他没有直接去找当事人,而是首先汇报给吉尔菲艾斯大公、从而惊动了银河帝国的至尊。于是在新帝国历003年、冬蔷薇吐芳、皇家庭院一片烂漫的某个午后,渥佛根·米达麦亚元帅受到了皇帝与大公的邀请,与他们共进下午茶。

“……结婚?!!!”

米达麦亚灰色的眼睛晃动着前所未有的动摇的光芒,帝国军至高勇将不由怀疑自己的耳朵。

他先把视线转向皇帝莱因哈特,但是金发的、大病初愈的皇帝不知身体不适还是其他原因,白皙的脸浮起一点红晕,做出刚好欣赏窗外风景、没看见的样子。

米达麦亚只好求助吉尔菲艾斯。红发的大公苦笑着,知道皇帝在战场上威风凛凛、思路敏捷,对这种一光年以下、发生在地面上的小事却格外地拙劣,今天也是被莱因哈特强拉来,意思是要求他负责全权代理皇帝,向宇宙舰队司令官说明。

“陛下的意思是,米达麦亚元帅是否可以考虑,和罗严塔尔元帅尽快达成婚事,组织一个完满的家庭呢?两位元帅成家后,为工作上的沟通、高级将官私人宅邸的警备部署、薪水和年货的发放带来的便利自然不言而喻,但更重要的是,可以为我国开创良好的风气。”

吉尔菲艾斯就差没说出,现在宇宙舰队和各省挤满了“工作100分、恋爱0分”的有能光棍,这和前朝“工作无能私生活却多姿多彩”的风气比起来,到底哪个更令人担心还真是……

米达麦亚低下头。这位勇敢明快、近乎不败的勇将从未如此犹豫过,不是他没有那个想法,而实在是情况不那么简单。

“被陛下和殿下委任了建设新帝国的重要使命,臣也很想做好部下、民众的榜样,但是……陛下和殿下真的认为我们两个能做好这个榜样吗?”

这时皇帝莱因哈特转过冰蓝色眸子,却没有说话,而是伸出叉子叉走了大公盘子里的蛋糕。

红发大公开始庆幸桌子上的蛋糕,并没有多到害皇帝会蛀牙的量。

同时他打算尽快结束这个谈话。

“总之。”吉尔菲艾斯漾起暖暖的却又不容反驳的笑容,“请两位尽快考虑婚事,否则我和莱因哈特大人是没什么啦,可能会引起军务尚书奥贝斯坦元帅不必要的关注哦!还有格里华德大公妃昨天也在晚餐时关心呢,她希望两位能给菲利克斯·米达麦亚公子一个不负其名的、幸福成长的家庭环境。”

米达麦亚咽了咽口水,罗严克拉姆王朝保姆长的冷彻目光和王朝之母的温暖注目吗……

怎么办?

怎么开口跟罗严塔尔说这事儿呢?

要他结婚,还不等于逼他ZAO反啊!

退一万步说,就算罗严塔尔同意了。

这求婚、备婚、结婚、一连串的事,还不得落在我一个人的头上!

压力好大……

然而优柔寡断不适合疾风之狼,勇猛果敢、行动力惊人才是他的个性。从大本营步行回到自己独住的那个三层小楼的路上,米达麦亚已经下了决心:

要打破目前的僵局,完成皇帝和大公交给的任务,办法只有一个——

由他首先开口,向罗严塔尔求婚!

确定战略目标后下一步便是制定具体战术,务求可行、高效率、能够达到战略目标。

于是疾风之狼发动他全部的智慧,制定了以下几种战术方案:

第一种:直接了当型

处理完一天的公务,在夕阳西下时整理好办公桌上的文件,离开办公室锁好门下楼坐上阿姆斯道夫驾驶的地上车,前往离宇宙舰队司令部两个街口的国务省,下车,乘电梯上十五楼,进走廊的同时挨个向宋年菲尔斯、贝根格伦、瑞肯道夫等熟悉面孔回礼,到达国务尚书办公室门口。

深呼吸,门滑开的同时走进去,对从窗口转身的金银妖瞳元帅说:

“怎么样,要不要去喝一杯,罗严塔尔?”(划掉)

(重来)“怎么样?要不要和我结婚,罗严塔尔?”

结论:被认为昨天喝多了,脑子还没清醒,当面拒绝(结婚)喝酒并建议回家睡觉。

第二种:强抢名将型

同上。

门滑开的同时走进去,以无与伦比的气势将两只手撑在还在批阅文件的金银妖瞳元帅办公桌上。

嘭,发出巨大声响,引得对方抬头,与自己对视。

深呼吸。

“罗严塔尔!觉悟吧!让我来终结你这个帝国名花终结者!”(划掉)

(重来)“罗严塔尔!觉悟吧!虽然你这家伙各种毛病,我渥佛根·米达麦亚就凑合凑合娶你,以后好好过日子如何?结婚协议书明天让瑞肯道夫给你送来。”

结论:被判断最近军务繁重,宇宙舰队司令官压力太大,出现轻度歇斯底里症状,立刻打电话让瑞肯道夫备车,送医院。

第三种:迂回婉转型

这种方案必须设定比较轻松、有一定浪漫条件的战场才能实行。以米达麦亚贫瘠的想象力也不外乎:

爵士乐流淌的酒吧,只有两个人对坐的角落。

微醺后的短途步行,肩并肩走在月光下。

或者在某个人家里开一瓶410年的好酒,畅谈说笑,最后一起不说话了,三种颜色的目光不由自主地粘合在一起?

“呐,罗严塔尔,今天的月亮真美。”(划掉)

(重来)“呐,罗严塔尔,今天的月亮很美,我想,以后永远和卿一起欣赏这样的美景呢。”

结论:

——卿拥有诗人的灵魂,我以前可不知道啊X

然后什么也没发生,第二天继续下班继续喝酒。

第四种:简朴浪漫型

求婚要带花,这个米达麦亚知道。于是——

渥佛根·米达麦亚奔跑在费沙街头,冲进一家花店,上气不接下气地对被吓倒的花店老板说:

“花!花!我要花!什么样的花都可以!不不不,我要那种——贵族会很喜欢的、品味很高的花X”

花店老板瞠目结舌地点头,向他指了指窗口一排黄玫瑰——旁边的蓝色鸢尾。

蜂蜜色头发的青年兴奋得眼睛发亮。

“好、好!我全要了!——不,要一半就好啦。”

抱着一大堆黄玫瑰(看错了)的米达麦亚来到国务省大楼下面,沿途受到各种部下好奇目光的洗礼。贝根格伦正在十楼办公室工作,侍从兵跑进来说:

“不好啦不好啦!米达麦亚元帅!米达麦亚元帅……”

“元帅怎么了?”大胡子贝超紧张。那位小个子的蜜发元帅对自家阁下来说有多重要,没有比大胡子贝更清楚的人了,米达麦亚元帅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不是啦!下官刚刚看见米达麦亚元帅抱着一大束黄玫瑰,朝罗严塔尔元帅办公室去了!”

“……以后话不要说一半!”贝根格伦叹了口气,“难道两位阁下又吵架了!哎!多半是我家阁下不好,为什么总是米达麦亚元帅道歉呢……”

贝根格伦不愧是被评论为“有知性的副将”,从这一插曲便可知道他至少精通黄玫瑰的话语。

尽管头痛,贝根格伦还是马上去了十五楼,心想万一阁下闹别扭,两位元帅和解不成,自己也好有个对策。

然后一到上司办公室门口,就看见小个子元帅抱着比他人还要高的黄玫瑰,蜂蜜色头发完全埋在颜色相近的花束里。

罗严塔尔打开门,第一反应是快递送错了。

第二反应:哪个不甘心的女人又干蠢事。

但是从花束后面漏出来的熟悉声音让他意识到情况不对。

“罗严塔尔……那个,你能受下这些花吗?”(划掉)

(重来)“罗严塔尔,那个,我不知道这花是不是合你的意。如果可以答应嫁给我的话,请收下这些花吧……”

(结结巴巴半天才说完,还被花埋掉一半,贝根格伦压根儿听不清)

结论:

金银妖瞳闪烁着无奈的光:卿的品味也太……不敢恭维了。

(贝根格伦冻结在那里,一句“终于成功了!”还是没说出来。)

第五种  激情火热型

顾名思义当然是床上酣战之后……

“啊~~~唔唔~~~嗯~~~~”

两具健美的青年肢体激战正酣,金银妖瞳的男子敏锐地觉察到怀中的娇小男子濒临极限,于是握住他紧制的腰,放慢速度,稳扎稳打地把自己一下又一下坚实地送入那温暖潮润的地方。

每一下都恰到好处地擦过民感点,令小个子青年全身收紧,两条腿因为耐不住基情挣动抽搐着,被一只汗湿的大掌狠狠抚过内侧。

同时登上巅峰后,两人喘息着却不舍得放开彼此,柔和地在床上肌肤相贴,享受着事后的余韵。罗严塔尔下巴搁在米达麦亚肩上,米达麦亚则是享受着这份最喜欢、最令他感到安心的重量,舒适的体温、触感让他内心涌动着某种想要和身后这个人共享一辈子的、男子汉的柔情。

于是他开口了。

“罗严塔尔。”

“嗯?”

“最近我有时候会想,我们一直被称为帝国双璧,如今战争已经结束,和平到来了,差不多这个称呼是不是可以进化一下了呢?”(划掉)

(重来)“罗严塔尔,我们一直被称为帝国双璧,但是我已经不满足与这个称号了。我是一个贪心的家伙,是否可以能和你成为一辈子的伴侣呢?”

结论:

金银妖瞳闪烁着妖艳的光芒:

——米达麦亚,卿有时候也会说让我高兴的话嘛!呵呵,真是太可爱了渥佛,想要的话直接说就可以了,迂回作战不是疾风之狼的风格哦!

——不要岔开话题你这个大混蛋!

还没来得及进一步讨论,就被罗帅封住嘴唇,进入第二轮。

昔日米达麦亚和罗严塔尔曾经与奥夫雷沙作战,进攻八次都失败了,那是疾风之狼此生尝到的第一次屡战屡败的挫折感。

然而和现在的作战比起来,似乎攻克奥夫雷沙那个野蛮人还要来得更容易一点。

这个棘手无比的对象,米达麦亚清楚地知道,其实不是因为自己,而是出于对此次作战的目的——结婚一事本身缺乏热情,才顽固地坚壁清野固守城池,不让自己有突破的机会。

奥斯卡·冯·罗严塔尔曾说过,他无法想像精干锐气的同僚们,在战争结束后,像黄金猎犬一样被卸了利爪,拿项圈和绳子锁起来,为和平的阳光发出赞美的汪汪声。罗严塔尔自己也曾被定义为“猛禽”。然而为了回报最爱的挚友、最亲密的存在,那个小个子的蜂蜜色头发青年,罗严塔尔自我磨削了蠢蠢欲动的野心,收敛了羽翼,情愿臣服在他所崇敬的狮子皇帝御下,更明确一点说,是情愿栖息在他最信赖的疾风身边。

这样还不够么?米达麦亚。难道我们像现在这样维持关系,不也能并肩行走很长一段时间吗?

但是米达麦亚渴望的是更为稳固的家庭,用血缘、承诺的纽带将两个人,不,还有另一个生命联结起来,缔结一种不仅更坚定、还能通向未来的关系。

罗严塔尔不是不明白他的想法,但是他对自己能否作一名好丈夫、好父亲,从来没有想过,也从来不敢去想。

所以他装作一副没神经、不得要领的样子,一次次回避了米达麦亚的求婚攻略。

疾风之狼受到的打击似乎有点大,非常颓废。

罗严塔尔感到很抱歉、很担心,基本上米达麦亚心情不好第一个遭殃的就是他自己,米达麦亚不高兴罗严塔尔也会郁郁寡欢、什么好酒都失去了味道。

金银妖瞳的美男子其实自己也没发现,那是因为他比自己所认为的更爱米达麦亚。

爱一个人,他笑你也笑,他哭你也哭。他伤心他烦闷的时候整个世界一片灰暗。只有他终于露出了笑容,你的世界才雨过天晴。

虽然叱咤风云、征服全宇宙的元帅竟然没有认识到这个简单易懂的真理,但他的忍耐也差不多到极限,认为应该采取一些手段了。

尤其是某天去接宇宙舰队司令长官下班,隔着玻璃门竟然看到米达麦亚红着脸,在拜耶尔兰面前结结巴巴地说些什么。

大概是在练习措辞吧。

“请和我结婚吧!”之类的。

罗严塔尔元帅不会蠢到认为米达麦亚元帅变心、和部下搞了一腿,但尽管如此,这种事情想想就让他怒火冲天,拜耶尔兰那个该死的青二才,痴情地望着我的渥佛,一脸流口水的傻样!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在幻想什么!!!

是的,我的米达麦亚。他只能是属于我的。

一周后宇宙舰队举行了联合演习,作为特邀嘉宾的前统帅本部总长罗严塔尔元帅也被邀请参加了,担任宇宙舰队计划进攻的要塞守备司令官。

拜耶尔兰、德洛伊杰、锦兹等年轻将领,气势汹汹地轮番猛攻,都被罗严塔尔以绵密的手腕打退,不仅如此,罗严塔尔还将拜耶尔兰舰队诱入纵深阵,从三个方向倾注炮火,拜耶尔兰的旗舰“纽伦堡”差点被打成筛子,模拟器提示:

动力部、机关室、主炮控制室中弹,航行不能,十秒钟后抱咤。

虽然米达麦亚亲自率领主力部队冲上来,却没来得及救下得力干将,拜耶尔兰垂头丧气地退出了战线。

“对不起,着了他的道。”

“别用过去时啊,现在也在着他道呢。”米达麦亚皱着眉,靴根踢踏着地板。德洛伊杰和锦兹的部队被分别包围,自己孤军深入,如果没有救援,很快支撑不了多久。

而罗严塔尔不会放掉这么好的机会。

这时,一通来自“敌将”奥斯卡·冯·罗严塔尔的通讯传到大屏幕上。

“怎么样,米达麦亚?投降吧?”

金银妖瞳闪烁着得意的光芒,坐国务尚书的办公室已经半年多,罗严塔尔很高兴自己指挥战斗的手腕还没有变得迟钝。虽然模拟战和实战不能完全等同,他仍然会为能和米达麦亚决一雌雄而兴奋不已。

“嗯。”

米达麦亚交抱双臂,想了想,是名将就应该知进退,现在情况,要想胜利是不可能了,但维持不败还是有机会的,然而,可能会牺牲掉德洛伊杰或者锦兹,至少一支分舰队。

他还在认真地思考,罗严塔尔的声音继续传来。

“不投降的话,求和也可以。”

“哈?”

模拟战里面,还有求和这个选项吗?

“求和是要送上礼物,表示诚意的。”

“唔。”

“不如你到我这里来,我当寨主,你当压寨夫人吧!不不反过来也没问题。”

几秒钟后,狼的怒吼传遍了整个帝国军通讯线路。

“——罗严塔尔你这个大混蛋!!!”

das ende

所以归根结底,罗严塔尔虽然别扭却仍不失为一个温柔的人,只是在对米达麦亚的时候。

评论(21)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