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二次创作《银英》、《铁达尼亚》。帝国双璧,A公爵,502 ,微量军迷。
曾用id:子规maya

LoGH/罗米,塔罗题之“恋人”[无授权翻译]

这是从目前可能已经不存在了的一个老站“堕天使之翼”,十年前存下来的文的一部分。作者是鹰匠朱奈,原文很长,我只取了最后一章,还擅自做了一些删减。

之所以做不大符合译者“信、达、雅”基本原则的事,主要是因为原作者的文句子长,重复多,翻译成中文后会显得累赘难读。十年前就是因为这样的小缺陷,让我没有翻译出来。

但十年后突然又起了翻译之念,原因让我很惊愕:

隔了那么多年,重读这片同人,两次,两次我都还能哭得不能自已。泪水哗哗地流,胸口的痛楚丝毫不亚于十年前。那么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我太傻了,要么就是这文确实有打动人之处吧。

今天的同人圈,爽甜肉遍地,已经很少有这样让我们心痛难忍、泪水停不住的东西了。与文章好坏无关,时代变了而已。

嘛,以今天标准来看这文也是三观不正了,大米出轨,同时爱着两个人什么的……

就是这样。明白雷点还想要读一读的请往下拉。

* 无授权翻译。请勿转载,必要时删除。


==================

塔罗题之“恋人”


“米达麦亚阁下,有人来接您了。”

“接我?”


披着红色披风、身穿新制式帝国军服的渥佛根·米达麦亚元帅,因年长的幕僚皮罗上将的说话声而从办公桌上抬起头。

于是一眼便看见正面办公室的门口,蓝色披风的好友长身玉立,面带只有自己明白的那种温柔的微笑望着自己。


“唷,真是少见啊!特地来请我吃饭?”

“我那边也是从早上开始超负荷工作啊,饿了一天所以想提早吃晚饭。打扰你了吗?”

“没有没有!谢天谢地有个人把我从加班的泥沼里拔出来感激不尽呢!皮罗,后面的事拜托了!”

“是,阁下。”


乍看略神经质、其实温柔稳重、深得米达麦亚元帅信任的已婚皮罗上将,对罗严塔尔微微行礼致意。

“那么我们阁下就拜托您了。”

轻悄地退出了上司的办公室。


“有一个能干的部下米达麦亚元帅真是幸福啊……不过那种好像把女儿拜托给父亲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谁都不敢把女儿托付的花花公子可真好意思说。……怎样?去路德维希的店喝一杯?”

“被你这么一讲,昨天我就打电话去预约过了,老板特地留了410年的白酒哦!”

“……你看起来心情不错嘛!”

“当然。”


望着收拾东西准备下班的小个子好友,金银妖瞳的元帅走上去,伸长双臂从背后轻柔地环着他,凑近呼吸着那太阳般温暖的气息。


“……今夜可以尽情与你独处了。过两天就不得不还给尊夫人了呢。”


正在点数文件的米达麦亚听了,沉默地向后靠在罗严塔尔身上。这个举动令身后的男子心情更佳,双臂更肆无忌惮地搂上了精瘦的腰肢。


如今共享“新帝国双璧”这个光辉称号的两人,奥斯卡·冯·罗严塔尔元帅和渥佛根·米达麦亚元帅,无论武勋还是才能都出类拔萃、不相上下,对刚刚登上皇帝宝座的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来说是渊源最久的盟友,尤其在皇帝的心腹与半身齐格飞·吉尔菲艾斯大公不幸英年早逝后,皇帝对他二人的信赖与日俱增,他们也不惜以相应的忠诚与才华竭力回报君恩。从皇帝手中接过元帅杖已过去一年之久,他们在能干的部下辅佐下为新帝国赴汤蹈火、跟随皇帝左右驰骋星海,在任何人看来都是意气风发、令人羡慕的人生。


然而此时在没有旁人的办公大楼一隅,他们身躯相偎、气息相融,寻求的不过是不被打扰、唯求共在的片刻休憩。直到罗严塔尔副官瑞肯道夫传来“车已备好”的通讯,两人才颇有不舍地分开。


下个月,皇帝就要发布“迁都令”,双璧虽然已在新都费沙工作了一年之久,但有了这道旨意,米达麦亚元帅夫人艾芳瑟琳可以从奥丁迁居过来,为夫妻俩准备的新居也早已装修妥善。


恐怕对普通死党来说也会有些失落的事实,对于存在着言语无法尽释的超越关系的两人而言,意味着去对方办公室请一顿晚餐、或者找个酒吧坐下来对饮畅谈、以及深夜在谁的宿处享受二人世界的时光,今后会越来越少。


两人对此都心知肚明。


越是心知肚明,越是什么也不会说出口。


涂装成黑色的防弹车里,在后座和单面玻璃的掩护下,罗严塔尔享受着斜靠在自己肩头的米达麦亚不变的信赖与毫无防备,修长的手指绕过好友娇小的肩,揉摩着蜂蜜色的乱发。


“……好像很久没有这样了。最近忙成一团,连看到你的机会都很少。”

“是啊。有几次深夜倒头入睡前,我也会突然想看到卿的脸。”

“……那种时候打个电话给我不就行了?”

“会留下依恋。搞不好我就直接出门来找你了。好不容易才克制住的呢!”


轻笑声在安静的车内流窜。白皙优雅的长指碰到搁在腿上的圆润温暖的手,摩挲着无名指上的白金婚戒。拥有青梅竹马的爱妻的男人放任了对方这个举动。


“还记得你结婚那天的事吗?”

“你居然来了,我很高兴啊!天气晴朗……艾芳的闺蜜们,眼睛都死死粘在你身上。”


米达麦亚回想起那天,忍不住笑出声来。身材修长的美男子穿着旧帝国的军官制服飒爽登场,礼节性地向新人致意后转身就走,沿途回响着姑娘们阵阵的叹息声。


真令人怀念。


“……那个晚上我心情很糟。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寂寞。”

“……”

“不过,前一天为了庆祝最后的单身夜而和你对饮时,你说的话帮助我克服了那种情绪。”

“我说了啥啊?”

“‘不管以后忙成什么样子被艾芳敲脑袋说不顾家,还是某个战场上命数将近魂归瓦尔哈拉,我和你的缘分是永恒不变的,罗严塔尔。’”


夜幕开始降临,时而对向行驶的车辆在罗严塔尔冷冽的美貌上落下浓重的阴影,然而那双蓝与黑的眼眸,一错不错地凝视着卷起不安光芒的灰色瞳孔,宁静又坚毅,犹如异色宝石熠熠生光。


“罗严塔尔。”

“什么?”

“……我,与你分离的时候也是会感到寂寞的,很寂寞。”

“卿偶尔也是会说点让我高兴的话的嘛!”

“别打岔,我是认真的。”

“……我明白的,米达麦亚,我明白。”


摩挲着婚戒的手指松开,继而整个手掌包裹了小一号的手,另一条长臂也探过来紧紧搂住红色披风的男子。蜜金色的发丝在强健的胸口散乱出妖异的色彩。

迄今为止,无论战况有多么凶险、形势有多么不利,两个人互相支撑着都闯过来了。以血洗血的最前线也罢,阴谋翻滚的人心勾斗也罢,世界上没有什么能打倒帝国双璧。只要他们在一起,再沉重的责任也不会压垮他们的双肩。帝国未来的壮丽图景中,本应该永远有他们并肩屹立的身影。

然而,事实却是,责任越是重大,他们共处的时光也在等比例锐减。


“老实说,我从来没有……把你当成情人或者什么。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对,还是挚友这个词比较适合。更准确一点的话,‘心友’。我的全部灵魂都可以与你共有。”

“……啊。”


我也一样。罗严塔尔很想这样回答,但他的想法,与米达麦亚略有不同。

所以只是简单地应着,暂时沉醉在温暖的浪潮里。


“有时会产生荒谬的念头,也许会被你笑话呢。如果人有前世的话搞不好你是我的双胞胎兄弟什么的,虽然各自存活,出生之前却是不可分割的一体,命也是一条。有时候我会切实地那样想。”

“……”

“如果在认识艾芳之前就认识你……不,我从没有那样想过。我对她的爱没有半点掺假,你对我来说是和艾芳完全不同的存在。你们两个在我心里一样重,但意义却是截然不同的。我这样想肯定要下地狱的吧,但只要我活着一天,失去你们任何一个对我来说都无法忍受。”

“够了,米达麦亚……不要说了。”


我什么都明白。


感到环绕自己的双臂更加用力,米达麦亚闭上嘴。


“我啊,米达麦亚……很感谢尊夫人能够在你身边。”

“为什么?”

“……不然我不知道自己会干出什么样的事。如果你和我一样是毫无牵挂的男子,我……”


无法再说下去,金银妖瞳的元帅也沉默了。


“罗严塔尔!我都已经被你带上了那条路,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好犹疑的呢?”

“我看起来像是犹疑的样子吗?”

“像。最近我感到你在离我越来越远,虽然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然而不甘心的是……我没有办法改变你的道路。如果我能像以前一样紧紧抓住你就好了,与你一同驰骋星海的岁月是我人生最辉煌的青春,但我可不是那种只怀念过去就好的乡愁主义者!奥斯卡·冯·罗严塔尔是活生生的人,我想要他以后也活生生地在我身边!”

“……米达麦亚,听我说。”


罗严塔尔调整了一下呼吸,凑近连接驾驶席的呼叫器。


“抱歉瑞肯道夫,到哪里去拐个弯,我有话要和米达麦亚说。”

“好的,阁下。”


双手紧握,视线正面相交,蓝黑眼眸以前所未有的真挚捕捉着好友的灰色瞳孔,罗严塔尔试图组织语句。


“米达麦亚,我……”


然而还没开始,就无法自制地垂下眼睛,几秒钟后又转了回来。


“我知道你的担忧和不安全是因为我……抱歉,原谅我。”

“……不是的,罗……我……”

“听着,我什么都明白。为人温厚的你恐怕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吧,但是让你心情沉重的根源,确实是我这不像话的生存方式导致的。”

“……”

“我已无药可救。但是米达麦亚,不要忘了。不管奥丁大神令我们肉身如何分离,哪怕未来某一天,为了武人的矜持我无法如你希望地享受天年,哪怕命运要我们生离死别,我……我的灵魂永与挚爱的友人共在。生于人世却连双亲都不要的我……一缕游魂永远栖息在此生唯一被爱过、也唯一挚爱过的疾风身边。”


强化玻璃隔绝了窗外呼啸而过的车辆的轰鸣。那一刻,罗严塔尔知道胸前拥抱着的娇小却大无畏的男子无疑润湿了双眼。


“……残酷的男人啊,一开始就以弃我而去为前提说这种话。”

“你是新帝国……不,宇宙不可或缺的存在。如同你拯救了我一样,还有很多人等着你去救呢。未来的世界你是一定要留下来的。”

“可是对我来说你也是不可或缺的!”


终于爆发的喊声嘶哑得不成样子,泪水彻底冲垮了这名不败勇将的防线,罗严塔尔俯身堵住米达麦亚的嘴唇。


为什么总是这样,除了痛苦什么也没办法给他呢?明明如此深爱。

唯独可以断言的是,罗严塔尔想要给米达麦亚的,正是金银妖瞳的男子隐藏得最深的、最真实的那个自我。所以就算知道说真话会让米达麦亚痛苦不堪,罗严塔尔也没有别的选择。老天到底出于何等的恶劣,让两个如此深知彼此、又挣脱不掉理性枷锁的人这样互相折磨呢。


“……我们,要是能变成一个人,一起活下去就好了。”


思考回路被洞穿了,蓝与黑的双眸瞬间睁大。这个温厚爽朗的亲友时而敏锐得吓人,罗严塔尔自认为没有人能够打开的、缠满荆棘的心门,小个子的男人却好像有着密钥,轻而易举地刺穿最柔软的部分。


“让我变成你的一只眼睛也好,如果能作为你的一部分活下去……”


揪心的疼痛夺走了罗严塔尔的呼吸。然而他非常清楚,恐怕那里跃动的不止是疼痛。而是某种可以称之为甘美的爱情。


“……米达麦亚,很久以前,我已是你的一部分。”


父亲和母亲都认为我没有必要被生下来,然而疾风之狼啊,奥丁大神让我邂逅了你这个人生唯一的伴侣,贪求更多的话恐怕会遭来妒嫉吧?与渥佛根·米达麦亚相遇、成为挚友,最后甚至坠入恋情,作为奥斯卡·冯·罗严塔尔个人的生存价值,似乎已经足够夸耀了。


“所以,你可是我唯一的恋人,米达麦亚,我愿意为你赴汤蹈火哦!”

“……要谈恋爱的话找个更健全的对象好吗,笨蛋!”

“哦呀,这世上还有比疾风之狼更健全的对象吗?我自觉已经得到爱神全部的宠爱了,恋爱的感觉是怎样的,你已经全部教给我了……所以给我看你的笑脸吧!为了我这个过了今晚,就暂时无法与挚爱者相聚的可怜人……”


用手套擦着眼角的米达麦亚大概感到很羞耻吧?苦笑着“啊啊,……眼睛完全肿起来了。”


罗严塔尔撩开他的前发,温柔的亲吻落在额头、鼻梁和嘴唇上。


“没关系,瑞肯道夫会等我们的……他不是一直那样吗?”

“部下面前你也稍微控制一点如何?大概在他们眼里我们两个就像永远也成熟不了的小孩一样。”

“无所谓啊,一直是初见时一言不合就打架的样子也没关系。米达麦亚,你不会变……”

“不,变了吧。”

“没变。你还是那个半句话不合就要争论的直肠子啊,顶多拳头出少了点。”

“变了啊。竟然可以同时爱着两个人嘛。”


微冷的、白皙的双手捧住娇小男子的脸,雨点般落下的吻如同包含着那名男子全部炽烈的生命力,他倾注热情的对象也伸手紧握住蓝色的披风,呢喃着“我喜欢你”,并且得到“我也是”的回答。


狭窄的车内,即使只有短暂的片刻,也曾经成为独属于二人的世界。



==================


我爱你,米达麦亚。为了这份爱,也许我会走向死亡。



=======================

总结:

1、罗:对不起米达麦亚,虽然知道我在作死也知道你知道我在作死,但我还是要作死。

2、米:罗严塔尔你别作死啊告诉你我知道你在作死我不希望你作死,你能不能别作死阿混蛋!

3、罗(忧郁):没救了我知道你爱我但是你也不能不回老婆身边去啊你要是回老婆身边去了我怎么办我活不下去了让我作死吧。

4、米:你说的对虽然我承认爱你但是我还是要回老婆身边所以我没有办法阻止你作死你就作吧作吧连我一起作死算了。

5、罗:不行啊你不能作死你要活着新帝国需要你艾芳需要你皇帝需要你反正没人需要我再见我作死去了。

………………

6、琼瑶奶奶:嗯,你们两个真好,要不要来我这里客串一个剧本?


差不多就是这样。所以是原作不可能发生的事。大家不要理会这两个家伙,让他们作死去吧。


das ende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