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二次创作《银英》、《铁达尼亚》。帝国双璧,A公爵,502 ,微量军迷。
曾用id:子规maya

[银英旧文/罗米] The Lovers-1

追加一句:之前有太太教我把索引链接贴到新贴上,方便大家找粮。我觉得她说的这个建议很管用,谢谢这位朋友!需要的朋友戳:

子规maya的帝国双璧(罗米)同人索引

==================

怎么说,我本来不想把这篇陈年旧文贴到lof来的,毕竟十年前的东西,如今看它免不了各种羞耻,而且很多读者看过此文,我还是想努力给大家造新粮……

但是最近发生的大家都知道之事,我不想评论事情本身,而是悲哀地发现“罗米”和“帝国双璧”的tag被严重占用。那位作者不管怎样,勤奋这一点无可指摘,导致去掉那位作者的文之后我们的tag就变得十分一言难尽

这让我深感羞耻。为无法为两位元帅尽力而羞耻。因此不管旧新,只要是还能吃的粮我都愿意拿出来贡献,希望借此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我个人希望,大家吃瓜管吃瓜,吃瓜的同时也能做点更积极的事。能产粮的多产粮,不产粮的多鼓励产粮的太太们。红心蓝手,我不是说我,请大家多为双璧太太打call!治水太太那么好那么贴原作的文,热度不能超过那位作者的罗米火锅底ooc文,我真的是很心塞!

如果这边有同时吃赤金家的读者,僭越地多嘴一句,希望你们也善待赤金家的其他文手和写手!太太是需要鼓励的!太太是可以养成的!真正的镇圈文,也许就在卿等慧眼的发掘之下!

ps我自己不是什么太太,如果上面的话说得太狂妄,请大家谅解。





阅读提示:

1、十年前的旧文。if设定,罗米下级军官时代的故事,he。

2、各种bug,请抱着宽容的心看待。

3、贴文的过程中可能会有增删。

===================================

Part 1   战士  

~日后并称“双璧”的两位帝国军少校~

 

战事不利到了极点。他们现下所在的地方是位于伊谢尔伦要塞西南方向大约11光年左右的阿勒斯海姆星域,原本属于叛乱军边界领域。帝国历482年早春虽然没有大规模战役发生,对边境寸土的争夺却从未停止。从伊谢尔伦出击的帝国军一度占领了阿勒斯海姆星域半数的据点,却在入夏之后失了优势,一个接一个地又被叛乱军夺了回去。

罗严塔尔和米达麦亚,阶级都是少校,目前隶属帝国军第三舰队陆上作战部队鲍里斯·比利宾上校麾下,各带100来人坚守这个名叫韦塞克斯的行星。说是坚守事实上不如称之为“死守”,除了早先登陆时工兵们铺设的大约20平方公里的隧道网络以及地上所覆盖的据点设施还在帝国军手里,丘陵、补给基地、以及烧得几乎无人只能被用作巷战工事的城市街道,差不多都被叛乱军压制住了。虽然敌方目前还没有发动总攻,撤退是早晚的事。

“问题是还有多少人能活着双脚离地呐。”米达麦亚提起粒子光束枪撂倒又一波攻过来的叛乱军散兵,身子一纵跳入工事壕沟,看见蹲在下面的好友正不耐烦地关掉通讯机,同时示意身后十来个部下上去替换疲惫不堪的友军。

“喂!你把那玩意儿关了我们什么时候错过末班电车都不晓得呀。”满头焦土压根儿看不出蜂蜜发色的青年顾不得喘气,大叫起来。

“比起鲍里斯那个公鸭嗓门我宁可去听叛乱军的传教录音带。”

米达麦亚一屁股坐了下来,也不顾下面是刚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干瘪的粮袋,脱掉头盔草草料理了手臂和脸上的伤,咧嘴笑道,

“我们的长官先生不会是请你去喝一杯红酒吧?”

他本是开玩笑,但罗严塔尔却少见地露出认真的神色:

“差不多。而且是伊谢尔伦的30年红呢。”

米达麦亚愕然,基地外面炮声隆隆,震得整个工事都剧烈地摇晃起来,土灰瀑布似的往下掉,小个子青年跳起来抓住好友的肩膀:

“鲍里斯是叫你回去吗?你干吗不早说?你这是违抗军命啊!”

“我有理由不回去。”罗严塔尔声音平静地说,“他明明知道收容机每次只能搭载30人,其他部队还没撤退完,难道让我丢了部下一个人逃回伊谢尔伦吗?”

爆破过后,敌军似乎暂时停止了攻势,静谧忽然降临了,两人都被自己的嗓门之大吓了一跳,米达麦亚缓了口气,仍然没有放手,连日鏖战的疲惫感霎时袭上全身,声音也嘶哑了几分:

“我还以为你早就过了小孩子气的年龄了,看来远远不是啊。”

被说教的年长者表情不变,只移开了视线。

“鲍里斯独独叫你回去,原因我大致也猜得到几分,你也是吧?”

“啊。奥芬巴赫和贝尼格森争功,他卡在中间难做人,想找个替死鬼回去搬救兵。”

米达麦亚俯下身子降到和那张俊美的脸同一个水平的位置,伸出比较不脏的那只手轻轻抚上形状锋锐而流丽的眉角。

“……难得遇上一个懂事的家伙,欣赏你的才能呢。”

“……是应付女人的才能吧……不巧的很,我现在处于作战模式……”

“你不是很容易转换模式的么?喀,就像拉亮电灯那么简单……”

罗严塔尔转头看了看壕沟外的风景,交火的白光和烟雾散去后裸露的天空是那种污泥一般的黄色,风声呜呜地哀鸣,一团团混浊的气流从包围基地外侧的山麓俯冲下来。他微微一笑,手臂不觉虚虚地环绕好友的腰部,两人近得喘息相闻。

“……怎么说?我发现呆在这个破窑洞里抱着你,比躺在伊谢尔伦旅馆的大床上抱女人有趣……”

他笑得邪恶,但遭到调戏的好友神情更诡异。米达麦亚还来不及采取行动,一个士兵在壕沟外报告:

“罗严塔尔少校,米达麦亚少校,气象班转过来的通讯。”

“念!”

“现徘徊于基地外侧东北部4000米环形山上的气流,有快速下滑趋势,测得气温以每小时10摄氏度的速度上升,极有可能转变为焚风现象,还在局部燃烧中的山间大片裸露地带引发大规模火灾、并蔓延至基地的可能性为65%。”

“准备灭火降温措施!全员戴上隔热装备!”

从好友怀中跳起来,娇小的青年快速套上隔热服,一面设定温度调节装置一面对好友说:“得想办法撤出这个鬼地方,至少在那该死的热风到达之前退到迎风坡,冻死也比烧死强……喂!你没有必要!赶紧赶末班电车去吧,通讯员!”

“有?!”

“收容机脱离了没有?还剩多少时间?”

“……大概二十分钟,他们听说热飓风要来,逃得可快呢,那个收容机至少还可以装20人!也不管就要升空了!”

“叫施密特把装甲地上车开过来。”

“米达麦亚!”罗严塔尔加重了语气,“我说了我的阵地在这里!你和我同样阶级,你没有权力干涉我的行动!”

米达麦亚往手边光束枪里装了一个新能量匣,又四下翻遍找出几个投掷燃烧弹、杰服粒子发生器什么的,连同整条枪扔进好友怀里,抓着领子把人拖起来恶狠狠地说:

“没的商量!再不走我就叫施密特把你捆起来塞进地上车!怎样?”一咧嘴,白亮的牙齿露了出来,“那种形象可不大好看,嗯?”

罗严塔尔凝视他片刻,忽然反手扯住好友的手腕,另一条修长的手臂扣着腰部拉合两具身体之间的缝隙——

他们的嘴唇在昏黄污浊的空气里相撞。

米达麦亚手中的武器家什硌得两人发疼,干脆扔掉,双臂绕上对方的脖子,热烈地纠缠。

“……收容机脱离计时,还有十八分钟!”

“装甲车整备完毕,随时可以出发!”

松开唇瓣,米达麦亚喘息着,从近得模糊的距离注视那人的容颜,连同手指一起,勾勒、描摹、确认,试图把这双与眼下枯燥乏味的陆上风景全不相称的宝石般的眼眸嵌入自己的脑海。无论右眼的漆黑还是左眼的幽蓝,总让他联想星海间才有的纯然鲜烈。他们还没有一起去宇宙。

“我想喝伊谢尔伦的30年红。”眨眨雾气氤氲的灰眸他笑道。

“好。”罗严塔尔简单地回答。两人放开彼此,不再说话。一阵利索的收拾之后暗棕色头发的青年跳上装甲车,米达麦亚用力关上车门,挥了挥手。

“克劳德!弗朗兹!把那个手提加农炮搬出来,鸣炮开路!为罗严塔尔少校送行!”

“收容机脱离,还有十五分钟!”

“去死吧!叛贼!”

在部卒们集中火力的掩护下,装甲车越过基地,向空港方向绝尘而去。

 

一个小时以后,罗严塔尔置身于退往阿勒斯海姆星域最后一道帝国军防线:莲城要塞的运输舰上,听到通讯回路播放无人侦测机发回的战报:

韦塞克斯基地因焚风现象而大规模起火,设施烧毁80%,没来得及撤出基地的士兵几乎全灭,伤亡人数和名单尚在统计中……

合上俗称“金银妖瞳”的异色眼眸,青年正要关掉回路,比利宾上校的超光速通讯进来了。

“任命卿为第三舰队特派军需协调官,10月25日之前从伊谢尔伦要塞调集物资十万吨、运输舰二十六艘、收容机一百三十二架至莲城要塞。”

纵然罗严塔尔自制力再如何优秀,看见这种命令实在不能不反弹。承受着他话语中喷射的尖锐粒子,鲍里斯·比利宾上校现出无奈的神情:

“这种人事调任也不是我能作主的呀。你知道,奥芬巴赫少将早先曾有意调你做他的副官,孰料贵官升迁的速度比他预想的还快……”说到这里比利宾古怪地微笑了一下,“少将和贝尼格森中将意见不合,论职务而言,贝尼格森中将是这个战区的总司令,他想建立能够升任上将的武勋,三月份的时候就策划了一场战役,那个战役计划真是烂得不得了,根本就是把十万人的性命拱手送给瓦尔哈拉,谁知奥芬巴赫少将指挥得当,不仅支援了溃败的友军,还夺取了阿勒斯海姆的地盘,这下引起了奥丁方面的重视,贝尼格森中将出身比奥芬巴赫少将高贵,资历和阶级都高于少将,试想他如何咽得下这口气。因此你也看到了,从七月十四日叛乱军发动报复战,中将置奥芬巴赫少将的数次求援于不顾,故意让他和一军人暴露在敌人的视线之中,我们打得弹尽粮绝,补给舰却看到我们就逃,好像我们才是叛贼似的。没有人敢在中将面前提奥芬巴赫少将的名字,他宁可丢掉整个阿勒斯海姆,也不让少将活着回伊谢尔伦,否则战役结束之后少将就会升进为中将,与他平起平坐了。”

“明知道是这种小丑把戏,难道少将认为区区下官是德摩斯梯尼,仅靠一张嘴皮子能变出百万军队吗?”

“罗严塔尔。”比利宾挑了挑眉,灰褐色的眼睛却呈现出半醉半醒的混沌状态,“这话由你来说我可不能信服。鲁道夫王朝本身就是个赫耳玛佛洛狄忒——前面是男人,后面是女人。想要毁了一个男人得靠女人,我们的布朗胥百克公爵阁下从来就是这么做的;同理想要救一个男人也得靠女人。你不会不知道那个‘约尔旦橙子’吧?”

“约尔旦橙子”是伊谢尔伦守备司令官情妇奥兰芝·德鲁斯卡娅夫人的绰号,这位夫人生着贵妇中少有的微泛褐色的健康肌肤,两颊却异常娇艳,头发是金红色的长波浪……罗严塔尔不禁有股砸掉通讯屏幕的冲动。

“既然您和下官谈女人。”他忍住太阳穴突突乱跳的青筋,倨傲地微抬下颚,“那么就恕在下说话冒昧了——在下从不跟在女人屁股后面跑。”

“当然!”比利宾仍是那副迷糊的样子,肥胖的身躯歪在椅子上,眯着眼打量俊美的部下,“我从不认为您,亲爱的罗严塔尔少校,需要跟在女人屁股后面跑。看看您!”诗欲勃发的长官喟叹道,“就算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也写不尽我初次见到您那一刻心醉神迷的感觉!那时我第一次有了个荒唐的念头,遗憾自己为什么不生而为女子……”

在通信画面这一头,金银妖瞳的军官感到十几个小时没进过什么东西的胃翻江倒海,那边上司继续做他的三流诗梦:“……您有一双恶魔的眼睛。啊呀,我向您保证亲爱的少校,您只要到了伊谢尔伦,奇迹会发生的!”

比利宾意味深长地结束了他这番煽情的演说:“别忘了,这里有人等待您去救哪!”

 

tbc


评论(35)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